原本之前想寫《在美國の衣食住行》系列,
但忽然覺得把生活硬生生的切成4塊,那會是很大份的4塊
加上今天的人,看到超過5行的滿滿的字就會開始害怕,
所以....所以現在已經是第四行,我差不多要寫新的一段了。
看凱文的《我写的东西,本身就存在着一个很大的错误。》幾天之後,
我就忽然想寫的。
人們愛上了區分
今天的人們,常常被統稱為“XX族”,草莓族啦、蟻族、月光族一大堆的
不然就“YY男”或“ZZ女”之類的,草食男、剩女
今天的世界,是一個常常被冠上“....的年代”
所以今天要說的是我冠上的年代(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們活在一個ENTER的年代。
這也許是一個意想不到的影響,
也有可能是人天生的習慣,後天的科技讓我們終於能夠用
心理上真正符合我們的方式——書寫、執行、表達
也有可能根本就是一個陰謀
打從鍵盤採用QWERTY的模式開始(或者更早)
張凱文說他寫的文章根本就不算是文章
因為沒有開頭、內容、結尾,沒有段落
這就讓我想到ENTER
我說,我們(特別是用中文的我們!!!)
為什麼寫東西越來越不跟著正統的標點符號、段落?
為了個性?
不是,個性是少數人做,而且是抱著一種態度來做
而大部分個性的態度就是為了要突出
那現在很多人都用Enter來代替真正的段落,難道算是突出嗎?
為了區分“正經”的作文和“自己想寫就寫、輕鬆”的形式?
那為什麼不少人,即便是寫著嚴肅的東西(現在的我)
卻還是慣用這個“輕鬆的ENTER”?
和父親或者差不多“那個年代”的人email不難發現一個現象
我的Email的“垂直長度”比較長
他們的“水平長度”比較長
我覺得,大概是電腦對我們的影響比較深
上一代活了很長一段沒有電腦/電腦未普及的時間
看看鍵盤,ENTER鍵是很特別的
Full Keyboard裡有兩個ENTER鍵,如果是因為常用,為什麼Vowel不要都兩個鍵?
那你說Ctrl、Shift、Alt都有兩個,ENTER有什麼好特別?
還是有,想想我們每天用左邊的Ctrl、Shift、Alt,右邊的有用到那麼頻繁嗎?
話說電腦買到現在,還真沒有按過 =..=
ENTER特殊的地方就在,它是在“右邊”的鍵裡面,我們能按到的最自然的位子
連按開關引號都沒有ENTER自然,更不用說句號
再加上很多電腦服務都強烈依賴ENTER的使用
連Facebook後期也變成ENTER就直接comment了,想要真正的下一行
你還必須Shift+Enter
我們按ENTER的右手就越來越習慣
為了什麼?
結果能夠寫成一段的comment,我們寫了第一句
(通常就是controlling ideas)就ENTER了
接下來就是:
啊!為什麼post了的?哎呀算了啦就這樣啦
...
就是這樣,只有Controlling Ideas
延伸思考呢?
人就是會這樣的,你不停的寫,就會發現你有更多的東西寫
然後就會促進思考,好像磨刀一樣
刀子利了,思維慎密,面對生活就會有更多的閒暇淡定
我們卻因為ENTER了而漸漸遠離這個習慣
那為什麼一開頭又說是不是我們的心理和思維的模式
本來就更趨向於ENTER的方式?
畢竟思考是跳躍式的,表達卻不是
表達的目的是為了溝通,語言不通就無法溝通
跳躍的變數太多,每個人有不同的節奏、方向、角度、先入為主的觀點
跳躍式是無法和人溝通的
所以“表達”,無非就是把你已經想東西的速度放慢、停留在某一個階段
就像把散落的珠子,用線串起來一樣
把不通的語言,翻譯成大家能夠了解的水平
這要花很多時間,至少對於人體來說,幾秒鐘就是很長的時間了
人眨一次眼大概只需要0.4秒
人的神經傳導速度大概是12~120米/秒
一個2米高的人腳踢到東西,頭腦接受到信號的時間間隔不過是0.0167~0.1667秒
這“幾秒鐘”的把思考翻譯成表達的時間,
就足以把當下的感覺淡化了
ENTER就是一個中間點吧
每一行之間是一個跳躍
每一行裡面的文字是一種表達
取速度的優勢,捨棄掉更深入的思考
我不能說這是好是壞
但我們就是活在ENTER的年代
.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給自己的禮物
每天提早20分鐘醒來
選5首喜歡的歌,把耳機塞進耳朵裡
這是每天最好的禮物,更何況我知道我們隔著那麼遠的距離
卻聽著同樣的歌
每兩三天去運動一次
把一些情緒一些潛意識裡最深層的烏雲消散掉
讓他們隨著汗水、或者跟著肌肉運動的節奏
換自己滿足,用疲勞告訴身體要更強健、更健康
每隔幾天讓自己睡一個午覺,最好是兩三點,睡醒四五點
再多給自己半個小時在床上,享受慵懶的下午
話說下午是一隻貓
優雅地到來、伸了個懶腰又悄悄的走了
每個星期explore一間新的餐館,讓自己破例地叫一叫不是最便宜的食物
用你的方式感激,禱告或者anything
感謝生長食物的這片土地、給你食物的神(如果你有的話)、
正在為了讓你有的吃而辛苦賺錢的人、廚師侍應、
一同進食的朋友
感謝自己還活著、四肢健全
再平凡的食物也能刺激你的味蕾,帶來滿足
還有好多禮物,每個星期都會有一個星期六和日
每個早上都會有陽光
(即便是下雨還是會有陽光的)
快樂並不難,想每天都有“收到禮物興奮的心情”也不難
![]() |
| 難就難在學會滿足 |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我不停想起
我不停想起,
因為從出生以來,妳一直都在。
因為小時候父母需要做工,我呆在家,妳也一直都在。
因為後來放學後,即便是常到媽的店,回到家妳也都在。
因為後來搬家了,只要短短5分鐘就能到妳家,妳都會在。
因為妳一直都在。
我不停想起,因為妳是我愛的人。
我在想,我需要用多少時間,才能夠重新寫我本來想寫的blog。
因為文字,是一個人最真切的表達。
最沉重深刻的痛,總是需要時間淡去,然後我才能寫回本來構思好的文字。
淡去不是忽略、忘記,我心裡害怕著妳會不明白我的意思而難過。
傷痛是需要淡去的,人不能一直背負著傷痛。
但淡去的傷痛,會昇華成自己的一股力量。
這份傷痛太沉重,
我需要表達的空間、需要閱讀的人,
卻不需要一群人在我身邊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我。
我總覺得我必須如常生活,
但我想妳也知道,夜深人靜的時候、單獨的時候、沐浴的時候
我是想著妳的。
一直都在會造就一種依賴,然後一種理所當然。
人就是這般。
我覺得我是被祝福的。
能夠體會這種傷痛,因為我有最好的家庭,最深切的愛。
所以當一份愛只能化成回憶的時候,才能感覺到痛。
有很多妳的想法我是不贊同的。
對我來說那是“上一代”的觀念,比如寵小孩,怕小孩跌倒而不肯放手;比如你說談戀愛學業就一定兼顧不來...
呵呵,我們後來竟然還可以在對於“年輕人談戀愛”各說己見,互相反駁
不贊同是一回事,心裡還是溫暖的,那是妳對我的愛。
從小只要在家,就記得是你照顧我的。
只有一個人能夠對我這樣:
嬰兒
搖嬰兒床,從我醒搖到我睡再搖到我醒,不因為我睡著了而停,因為要我舒服
每天煮給我吃,煮了餵我吃,一口一口喂,一直到我能夠自己抓湯匙為止
我睜開眼前你就一直看著我直到我睡
上學
每天放學,知道巴士不轉進來我們家門前,你就到街頭等巴士
小學的交通狀況很亂,巴士每天的時間不一樣,狀況多多,卻不管晴天雨天,我都在下車前就已經早早看到你站在那裡等著
我每天看著你煮飯的背影,或者到外面拜神的畫面,有時頑皮,就被你鎖在家門外,卻從來都是在鐵柵裡面,然後我知道你在屋裡一直看著我,因為怕我有危險。
每天在街頭等待的日子,後來因為不坐學校巴士,讓朋友載送了就結束了。
煮飯,也從天天煮,變成星期一星期三煮,星期一煮,兩個星期一次,節日的時候一次,然後節日我們也只能在外面吃了。
天天見面,變成放學見面,每個星期因為晚餐固定見面,後來因為學業又因為搬家了,變得更少。
我慶幸有好幾次是我自己上去妳家的。
我不停想起
所以我就一直寫
那些美味的菜餚,
包菜花+蝦+蘑菇+干貝、“粒粒”、很美很滑的荷包蛋、香菇+肉、雪耳湯、玻璃生菜、咸豬肉、水蛋.....
甚至那時你喝的“減肥湯”
那些妳為大家做的事
每年都和家裡每個人收一套睡衣,然後拿去拜拜,每次回來衣服上都有一個紅印,即便是後來行動不是很方便了,我們的衣服還是有紅印
每一次晚餐都要用整天時間來準備,是一整天。每塊肉都差不多一樣大小,菜都一樣長短。還要規定每人只能吃多少個。
那些你的一舉一動。
記得有一次妳快要離家出走,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妳流淚。
還有很多次你可愛的樣子,為了逗我和妹妹開心,縱使我們已經上了高中,還是會因為可愛的妳而笑的開懷。
就那一次摔跤。
我見你身子一直好不了。看見你痛苦的表情越來越經常。看過你對自己絕望。看著你真的老了。看著你從每天追電視劇、每天早上跑步,到只能坐在椅子上過整天,叫你看戲你也不看。常常需要進出醫院。身體常常有狀況。你又愛偷吃,我們常常罵你,卻矛盾,每次出去一起用餐,看著你看食物的表情,大家心裡都心疼。看倔強的你也低頭了,對拐杖、然後是輪椅,看你乖乖也接受需要洗腎的事實了,正在慶幸不久之後收到爸的消息說有好轉不需要了。然後你沒說掰掰就走了。
最後幾年到底是怎麼過的。
我只知道在我心裡,你永遠停留在快樂的時候,至少是我心裡你快樂的時候。我希望那時我是你的快樂,我希望我沒有體會錯。因為在後來更懂事之前,我常常覺得妳看著我和妹妹,就有一種看著孫子孫女的快樂。在我心裡,你就停留在那個最固執、最有自己的生活的時候。在家裡忙上忙下地走來走去,有追不完的劇,看完又看,早上還要去走山,滿滿的生活。我希望這是你最快樂的時候,因為你在我的心裡,一直都是這樣美麗地活著的。
這也是妳想的吧,我好好把最美麗的妳都記住了。
我也記住你最後對我說的話了,俾心機讀書。
因為從出生以來,妳一直都在。
因為小時候父母需要做工,我呆在家,妳也一直都在。
因為後來放學後,即便是常到媽的店,回到家妳也都在。
因為後來搬家了,只要短短5分鐘就能到妳家,妳都會在。
因為妳一直都在。
我不停想起,因為妳是我愛的人。
我在想,我需要用多少時間,才能夠重新寫我本來想寫的blog。
因為文字,是一個人最真切的表達。
最沉重深刻的痛,總是需要時間淡去,然後我才能寫回本來構思好的文字。
淡去不是忽略、忘記,我心裡害怕著妳會不明白我的意思而難過。
傷痛是需要淡去的,人不能一直背負著傷痛。
但淡去的傷痛,會昇華成自己的一股力量。
這份傷痛太沉重,
我需要表達的空間、需要閱讀的人,
卻不需要一群人在我身邊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我。
我總覺得我必須如常生活,
但我想妳也知道,夜深人靜的時候、單獨的時候、沐浴的時候
我是想著妳的。
一直都在會造就一種依賴,然後一種理所當然。
人就是這般。
我覺得我是被祝福的。
能夠體會這種傷痛,因為我有最好的家庭,最深切的愛。
所以當一份愛只能化成回憶的時候,才能感覺到痛。
有很多妳的想法我是不贊同的。
對我來說那是“上一代”的觀念,比如寵小孩,怕小孩跌倒而不肯放手;比如你說談戀愛學業就一定兼顧不來...
呵呵,我們後來竟然還可以在對於“年輕人談戀愛”各說己見,互相反駁
不贊同是一回事,心裡還是溫暖的,那是妳對我的愛。
從小只要在家,就記得是你照顧我的。
只有一個人能夠對我這樣:
嬰兒
搖嬰兒床,從我醒搖到我睡再搖到我醒,不因為我睡著了而停,因為要我舒服
每天煮給我吃,煮了餵我吃,一口一口喂,一直到我能夠自己抓湯匙為止
我睜開眼前你就一直看著我直到我睡
上學
每天放學,知道巴士不轉進來我們家門前,你就到街頭等巴士
小學的交通狀況很亂,巴士每天的時間不一樣,狀況多多,卻不管晴天雨天,我都在下車前就已經早早看到你站在那裡等著
我每天看著你煮飯的背影,或者到外面拜神的畫面,有時頑皮,就被你鎖在家門外,卻從來都是在鐵柵裡面,然後我知道你在屋裡一直看著我,因為怕我有危險。
每天在街頭等待的日子,後來因為不坐學校巴士,讓朋友載送了就結束了。
煮飯,也從天天煮,變成星期一星期三煮,星期一煮,兩個星期一次,節日的時候一次,然後節日我們也只能在外面吃了。
天天見面,變成放學見面,每個星期因為晚餐固定見面,後來因為學業又因為搬家了,變得更少。
我慶幸有好幾次是我自己上去妳家的。
我不停想起
所以我就一直寫
那些美味的菜餚,
包菜花+蝦+蘑菇+干貝、“粒粒”、很美很滑的荷包蛋、香菇+肉、雪耳湯、玻璃生菜、咸豬肉、水蛋.....
甚至那時你喝的“減肥湯”
那些妳為大家做的事
每年都和家裡每個人收一套睡衣,然後拿去拜拜,每次回來衣服上都有一個紅印,即便是後來行動不是很方便了,我們的衣服還是有紅印
每一次晚餐都要用整天時間來準備,是一整天。每塊肉都差不多一樣大小,菜都一樣長短。還要規定每人只能吃多少個。
那些你的一舉一動。
記得有一次妳快要離家出走,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妳流淚。
還有很多次你可愛的樣子,為了逗我和妹妹開心,縱使我們已經上了高中,還是會因為可愛的妳而笑的開懷。
就那一次摔跤。
我見你身子一直好不了。看見你痛苦的表情越來越經常。看過你對自己絕望。看著你真的老了。看著你從每天追電視劇、每天早上跑步,到只能坐在椅子上過整天,叫你看戲你也不看。常常需要進出醫院。身體常常有狀況。你又愛偷吃,我們常常罵你,卻矛盾,每次出去一起用餐,看著你看食物的表情,大家心裡都心疼。看倔強的你也低頭了,對拐杖、然後是輪椅,看你乖乖也接受需要洗腎的事實了,正在慶幸不久之後收到爸的消息說有好轉不需要了。然後你沒說掰掰就走了。
最後幾年到底是怎麼過的。
我只知道在我心裡,你永遠停留在快樂的時候,至少是我心裡你快樂的時候。我希望那時我是你的快樂,我希望我沒有體會錯。因為在後來更懂事之前,我常常覺得妳看著我和妹妹,就有一種看著孫子孫女的快樂。在我心裡,你就停留在那個最固執、最有自己的生活的時候。在家裡忙上忙下地走來走去,有追不完的劇,看完又看,早上還要去走山,滿滿的生活。我希望這是你最快樂的時候,因為你在我的心裡,一直都是這樣美麗地活著的。
這也是妳想的吧,我好好把最美麗的妳都記住了。
我也記住你最後對我說的話了,俾心機讀書。
我愛你
我會不停地想起。最漂亮的你。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感謝妳一直在我們身邊
最擔心、最不願意、最想逃避的事情
還是發生了
這場別離很惋惜
因為它太忽然
因為前一天晚上那麼剛巧妳對我說妳覺得身體好多了
因為我也聽著妳有精神的聲音
然後媽和我說至少妳在和我說時是樂觀的是不想讓我擔心的
然後我說了妳一定會好起來的
積極的面對
像往常一樣多幾天就出院了
往常
我還想著出院的時候
用肯定的語氣和妳說果然一切都沒事
以後一定要好好調整飲食然後照顧自己
不要沒人在家的時候就偷吃不該吃的
不要再為自己虛弱的身體找藉口
乖乖聽話
然後我很快就會回來
在機場
我也這麼說著
時間過得很快我很快可以回來
心裡想著也許能帶給大家更好的生活
給妳更舒服的生活
只是現在
對妳只能用另一種方式回報了
說是回報
是怎麼都回報不完的
何況至今我仍靠著妳的靈魂
帶著妳給我的過往
過著我的每一天
送別之後
一次視頻和兩次通話
昨晚的通話雖然簡單但是溫暖
我還奢求更多更長更親近
只是一次視頻和兩次通話
到以後都只能是一次視頻和兩次通話了
努力地拼湊著妳的語氣用詞聲調內容
那是一種不想讓我擔心的、堅強的聲音
那才讓我心疼
在美國時間下午4點收到信息
那幾乎是不可能收到媽的信息的時間
上著課立刻回复之後看到我不想看到的
是馬來西亞時間4點鐘離開的
也就是一個小時前
一個小時前還在電腦課裡
看老師示範完成練習
趁別人還沒做完、老師在教的時候上上網
看著有什麼羽球拍
這只是多麼尋常的一堂課
卻在後來想起時覺得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我只能安慰自己
至少爸媽和姑姑都在妳身邊
至於我
我的心與妳同在
接下來的路程妳一路走好
因為我們都會在妳的身邊
成為妳的勇氣
陪伴妳
就好像我到今天的一輩子裡
你都不曾離開過
感謝妳
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感謝妳一直在我們的身邊
我們不會知道那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祝妳依然平安、健康
能夠得到平靜
沒有疾病、沒有煩惱、沒有憂傷
如果可以
保留我們給你的快樂
忘掉那些痛苦
因為我們也會將你一切的一切
永遠保留心中
祝福
感謝
傅易
2011年9月21日 18:03
與你同在
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晚餐文:CHIPOTLE Mexican Grill
好久沒發文了
和上次的文章距離相差了9222.1里(14,841.6km)
在不同的國土,第一篇大出來的文竟然是晚餐文=..=" 汗
每個週五的運動過後是晚餐時間
一群人在街上覓食
今天解決晚餐的地點就是:
CHIPOTLE MEXICAN GRILL
Chipotle在墨西哥方言裡是smoked chilli pepper(也就是logo裡乾癟癟的chilli pepper)
其實食物就是......墨西哥食物咯
配料就是......墨西哥味道咯
啊然後墨西哥有一種食物叫做Burrito
其實就好像我們華人的Popiah,XXL size的
裡面有肉、菜、番茄、一些配料
最重要...就是有飯!!!
來這裡其實吃了幾個不同餐廳的Burrito
啊忘記說,他們的卡(上圖)的設計就是那個Burrito的形狀來的
繼續說
每個地方的Burrito....也就那幾種味道咯
我點的是Featured Item——Burrito Bowl
說明一下,這間餐廳的概念是Subway那一款的:
快速但不是快餐
所以我們先選“形式”
Burrito, Bowl, Taco, Salad
(Taco是墨西哥捲餅,想像Apam Balik中間放Salad.....啊不是很好的比喻=..=)
Bowl基本上就是給一個紙盤,沒有餅皮的咯
配料基本上都一樣
我就是看到“哇!Burrito Bowl wor....什麼鬼來的”
結果是.....沒什麼特別,就是Bowl罷了
接下來他們就放飯(耶!!!飯!!!)
然後問你要淋什麼醬汁:花生 or 黑豆
(放心,完全不是華人的煮法,黑豆也不是黑豆湯的黑豆)
然後配料啊一大堆的,就變成我上面那盤東西
主要激發我寫這篇晚餐文的不是食物啦
是風格
(所以說到這裡才是重點 .......)
很美的杯的設計
紙巾也很美 =)
好啦,重點叫做重點就是因為很短
所以就寫到這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安各位
網站設計到也很美,是我喜歡的設計
Thursday, August 4, 2011
幾年前
看幾年前的Blog/Space(那時還有space),不少貼都短短的,那時facebook也還沒有覺醒、可能也還沒問世。
再幾年前,Blog和Space才剛剛起步,班上有一本留言簿(叫“飛天豬”,因為包書的禮物紙是一隻隻有翅膀的豬),學長團也有一本留言簿。
再幾年前,我們還在看什麼“小星星”“星星報”“3M畫報”“小天才”“小伙伴”的時候,總會有一個“徵友”的版面,除了個人資料之外還有小小一段文字。
再幾百年前,人到處留詩(到處留情!?)、把對話或者心情唱成山歌。
我們不是因為facebook出現之後才開始寫status的。自古以來人就有想要被別人聽到的慾望,不然NASA和其他組織不會一直像外星發射訊號,期待別的“物種”回复。
有了facebook只不過是更方便罷了,status可以隨時upload,照片可以亂tag,看到好的網站也可以share link。這是一種載體,承載著我們本來就有的慾望,讓後更方便的抒發,更輕易的讓別人聽到。
如果人本來沒有這個本性,每天updated的status就不會這樣多,upload的圖也不會這樣多,更新的自戀profile picture也不會這樣多。
所以facebook改變了這個世界?改變了人與人溝通的方式?
是改變了,因為更方便了。可是整天就是有一些報導,標榜著“人類因facebook而不能‘真正’地溝通”之類的,有些還出書了?人真的墮落了嗎?我覺得這不過多餘的恐懼,因為我們與生俱來需要別人聆聽你、看到你、知道你的慾望。
再幾年前,Blog和Space才剛剛起步,班上有一本留言簿(叫“飛天豬”,因為包書的禮物紙是一隻隻有翅膀的豬),學長團也有一本留言簿。
再幾年前,我們還在看什麼“小星星”“星星報”“3M畫報”“小天才”“小伙伴”的時候,總會有一個“徵友”的版面,除了個人資料之外還有小小一段文字。
再幾百年前,人到處留詩(到處留情!?)、把對話或者心情唱成山歌。
我們不是因為facebook出現之後才開始寫status的。自古以來人就有想要被別人聽到的慾望,不然NASA和其他組織不會一直像外星發射訊號,期待別的“物種”回复。
有了facebook只不過是更方便罷了,status可以隨時upload,照片可以亂tag,看到好的網站也可以share link。這是一種載體,承載著我們本來就有的慾望,讓後更方便的抒發,更輕易的讓別人聽到。
如果人本來沒有這個本性,每天updated的status就不會這樣多,upload的圖也不會這樣多,更新的自戀profile picture也不會這樣多。
所以facebook改變了這個世界?改變了人與人溝通的方式?
是改變了,因為更方便了。可是整天就是有一些報導,標榜著“人類因facebook而不能‘真正’地溝通”之類的,有些還出書了?人真的墮落了嗎?我覺得這不過多餘的恐懼,因為我們與生俱來需要別人聆聽你、看到你、知道你的慾望。
Tuesday, July 26, 2011
左右手
看過不少關於左右手的文章,通常作者是左撇子,要不然就是右手或者左手其中一隻受傷了的右撇子。一雙手都受傷了的人,應該只是會去寫關於腳的文章,或者不會特別寫關於左手和右手的文章。話說中學時期有段時間扭傷了腳,還真寫了個沒有結尾的作品,憤世嫉俗一番,全文不用“走”或者於腳有關的動詞,也沒有腳的字出現。發現在文章裡面不用這些動詞,就好像真的是沒了一雙腳一樣,不懂怎樣把主角從一個地方“移動”去另外一個地方(扯遠了)
話說我不是左撇子,左右手也沒有一隻受傷,我也沒有什麼“得力的左右手”之類的(我不是青龍幫幫主)
純粹是我發現我半邊腦太過勞累了(還是應該說一邊腦?這個“半個屁股”和“一個屁股”的定義是一樣的),所以有次刷牙的時候就決定調轉來做。
有人說,(for右撇子)右手比較靈活、左手則是輔助,左手受傷做起事情來也是怪怪的,其實不然
右手(至少我的)就不擅長擠牙膏了啊
所以到底是天生的還是習慣問題?
說是天生的很可笑,就代表“適者生存”,因為左撇子一輩一輩地被淘汰,或者在一個年代全世界共同歧視、妖魔化左撇子,一次過殺到夠夠力,所以現在的人都是右撇子
說是習慣也不知道要怎麼證明(耳邊傳來在某人“生日提前慶祝自由餐會”上一班廢材叫囂“證明!證明!證明!...”),難道說不知道什麼原因,全部大人都故意用右手做很多事情,所以小孩就潛移默化都用右手,到了幼兒園/學校見其他人也是這樣而增加了信心,於是更信心蓬勃的用右手做更多的事情?然後從此以後,大家都慣用右手?
所以如果是天生的,左撇子就是幸運逃離被殺的魔掌的祖先的後代了咯?
所以如果是習慣造成的,左撇子就是比較有創造力、創造風格的一群了咯?
不懂....所以今天繼續用左手拿牙刷、右手擠牙膏,過了一段時間看看會怎樣
不懂性格會不會因此改變掉(誤)
話說我不是左撇子,左右手也沒有一隻受傷,我也沒有什麼“得力的左右手”之類的(我不是青龍幫幫主)
純粹是我發現我半邊腦太過勞累了(還是應該說一邊腦?這個“半個屁股”和“一個屁股”的定義是一樣的),所以有次刷牙的時候就決定調轉來做。
有人說,(for右撇子)右手比較靈活、左手則是輔助,左手受傷做起事情來也是怪怪的,其實不然
右手(至少我的)就不擅長擠牙膏了啊
所以到底是天生的還是習慣問題?
說是天生的很可笑,就代表“適者生存”,因為左撇子一輩一輩地被淘汰,或者在一個年代全世界共同歧視、妖魔化左撇子,一次過殺到夠夠力,所以現在的人都是右撇子
說是習慣也不知道要怎麼證明(耳邊傳來在某人“生日提前慶祝自由餐會”上一班廢材叫囂“證明!證明!證明!...”),難道說不知道什麼原因,全部大人都故意用右手做很多事情,所以小孩就潛移默化都用右手,到了幼兒園/學校見其他人也是這樣而增加了信心,於是更信心蓬勃的用右手做更多的事情?然後從此以後,大家都慣用右手?
所以如果是天生的,左撇子就是幸運逃離被殺的魔掌的祖先的後代了咯?
所以如果是習慣造成的,左撇子就是比較有創造力、創造風格的一群了咯?
不懂....所以今天繼續用左手拿牙刷、右手擠牙膏,過了一段時間看看會怎樣
不懂性格會不會因此改變掉(誤)
Sunday, July 17, 2011
Friday, July 15, 2011
“休閒”越野體驗——ATV Adventure
今天來介紹+分享上個拜六(大家都在示威的709)進行的活動——ATV
國家動物園入口旁邊有條小路(Jalan Taman Zooview)
只要往內沒頭沒腦地走,就會有“世外桃源”
柏油路會越來越窄、綠意會越來越濃、跑來跑去的小孩子會越來越多、屋子的排列會越來越不整齊
經過幾個簡單的campsite、民宿(你也看不出是campsite和民宿)看到路邊顯眼的ATV Adventure Park招牌就差不多要到了。
比較確切的數據,就是從動物園轉進去開始4.6KM。
先寫資訊好了。
點擊看大圖,能先打去預訂(建議)或者詢問詳情。
宣傳單上的網站過時了,新網站是http://www.atvadventurepark.com/index.htm
也可以到facebook page:http://www.facebook.com/pages/ATV-Adventure-Park-Kuala-Lumpur/192200584141581
(如果FB page鏈接不到,請自行搜尋“ATV Adventure Park Kuala Lumpur”)
View Larger Map 地圖上的綠箭頭便是(還可以看到那邊的“大石頭”呢...見下面的照片就懂了)
另外,共有5個Package可選(價錢可不便宜啊...但去體驗一次絕對值得!)
配套A(RM50)比較不值得、其他的配套都有包括練習的,而且這個配套沒有進森林,沒氣氛啊!!
配套B(RM100)和配套C(RM150)——練習幾圈,然後進入森林,分別到達不同的瀑布,停留約半小時再返回。據說配套C的瀑布比較美(為了賺錢,當然這麼說.........=.=...不過我沒去過配套B的"7-tiers waterfall",下面po的照片都是配套C的。
配套D和E比較貴,路線遠,需要一些體力,老實說我們選配套C大概玩了2小時,手很酸...這兩個配套路途也比較陡,爬山涉水,據工作人員說有去到水壩之類,能俯視KL實景(誰稀罕啊。。。夜景還差不多!)
嘿說到夜景,他們最遲的出發時間是5:30PM,就能夠看夜景啦,不過回來會比較遲。
每輛車都有車頭燈,感覺上天黑了更刺激呢~ 期待期待
有一個注意事項:年齡必須超過16歲!
還有一些建議:
那裡沒有規劃好的parking,在越野的時候攜帶東西也不方便,建議帶腰包/背包,或者不要帶貴重物品,放車上就好。也記得帶plastic bag,如果下雨,就能把錢包啊手機之類的放進plastic bag,繼續放心地玩。
好啦,輕輕鬆鬆帶一套換洗的衣服+毛巾+錢!!!就出發吧 =)
不介意的話也約我啦,或者來探望我(我家到動物園大概10分鐘罷了,往Kepong的方向走)
接下來就是遊記咯,想看的話就Read More吧 ^ ^
所謂ATV就是“All Terrains Vehicle”或者叫“全地形車”,只要不是過陡的斜坡、坑坑洞洞、較淺的小溪、爛泥都能通常無阻~
場地離市區不過20~30分鐘,就在國家動物園附近(不屬於國家動物園)
和家人大概2點出發,6點盡興而歸(也沒有歸、跑去雲頂gotong jaya吃晚餐)
話說這城市太壓抑了,逃離城市、流一點汗、呼吸新鮮空氣(參雜ATV排出的廢氣=.=)又沒有能力/時間跑到山長水遠的郊外,這裡就是不二的選擇。
國家動物園入口旁邊有條小路(Jalan Taman Zooview)
只要往內沒頭沒腦地走,就會有“世外桃源”
柏油路會越來越窄、綠意會越來越濃、跑來跑去的小孩子會越來越多、屋子的排列會越來越不整齊
經過幾個簡單的campsite、民宿(你也看不出是campsite和民宿)看到路邊顯眼的ATV Adventure Park招牌就差不多要到了。
比較確切的數據,就是從動物園轉進去開始4.6KM。
先寫資訊好了。
點擊看大圖,能先打去預訂(建議)或者詢問詳情。
宣傳單上的網站過時了,新網站是http://www.atvadventurepark.com/index.htm
也可以到facebook page:http://www.facebook.com/pages/ATV-Adventure-Park-Kuala-Lumpur/192200584141581
(如果FB page鏈接不到,請自行搜尋“ATV Adventure Park Kuala Lumpur”)
View Larger Map 地圖上的綠箭頭便是(還可以看到那邊的“大石頭”呢...見下面的照片就懂了)
另外,共有5個Package可選(價錢可不便宜啊...但去體驗一次絕對值得!)
配套A(RM50)比較不值得、其他的配套都有包括練習的,而且這個配套沒有進森林,沒氣氛啊!!
配套B(RM100)和配套C(RM150)——練習幾圈,然後進入森林,分別到達不同的瀑布,停留約半小時再返回。據說配套C的瀑布比較美(為了賺錢,當然這麼說.........=.=...不過我沒去過配套B的"7-tiers waterfall",下面po的照片都是配套C的。
配套D和E比較貴,路線遠,需要一些體力,老實說我們選配套C大概玩了2小時,手很酸...這兩個配套路途也比較陡,爬山涉水,據工作人員說有去到水壩之類,能俯視KL實景(誰稀罕啊。。。夜景還差不多!)
嘿說到夜景,他們最遲的出發時間是5:30PM,就能夠看夜景啦,不過回來會比較遲。
每輛車都有車頭燈,感覺上天黑了更刺激呢~ 期待期待
有一個注意事項:年齡必須超過16歲!
還有一些建議:
那裡沒有規劃好的parking,在越野的時候攜帶東西也不方便,建議帶腰包/背包,或者不要帶貴重物品,放車上就好。也記得帶plastic bag,如果下雨,就能把錢包啊手機之類的放進plastic bag,繼續放心地玩。
好啦,輕輕鬆鬆帶一套換洗的衣服+毛巾+錢!!!就出發吧 =)
不介意的話也約我啦,或者來探望我(我家到動物園大概10分鐘罷了,往Kepong的方向走)
接下來就是遊記咯,想看的話就Read More吧 ^ ^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